close
剛剛看完的一本書====>
這一本是前一陣子買的書...我買的是翻譯版本的拉 我覺得看原文應該會比較好..但是本小姐的英文還沒那麼好啦
所以 還是先看翻譯版的吧~~
以下是他書的介紹:
一個晚秋的黃昏裡,有個女人從蘋果樹上墜落而亡。這死亡到底是意外或自殺?無人知曉。而女人最後以仰躺的姿勢與世界告別之時,心裡到底是懷著絕望,或只是單純想以死來報復別人?也沒有人知道。唯一的目擊者,卻是這個女人心愛的狗「蘿麗」。

  女人的丈夫是個語言學家,因為思念妻子卻無從得知她真正的死因,竟然異想天開打算教蘿麗說話,讓牠說出當天出事的原因。也就在教狗說話的期間,這個男人逐漸開啟了和妻子之間的記憶之盒:從他們第一次為期一週的約會、信守彼此的時刻,而至妻子製做亡者面具、她對於亡靈世界的著迷、接連不斷詭異而殘破的夢境……至此,男人才漸漸拼貼出妻子的樣貌。

  男人最後是否能教會蘿麗說話?這個男人和這隻狗,各自擁有全然不同的世界,將會用何種方式找到他們共通的語言?他們之間那座語言的「巴別塔」是否真能建立起來?這將是作者企圖藉由這部小說給予讀者思考的地方:人都以為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共有一座巴別塔,以為自己瞭解那個最親近的人,以為彼此說著同樣的語言、心靈一致──然而,這座巴別塔是否真的存在,似乎只有在真相浮現之時才能知道答案。

====================================================================================
很吸引人的一短簡介(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沒錯....不然我也不會買下他)
不過也有一點吸引我買下他的原因 是那保羅想要教會蘿麗說話的想法吧!
這本書有些想法我覺得十分特別  尤其 蕾西  這個特別的女人
不過保羅為了想讓蘿麗開口說話 卻接觸那可怕的份子 讓我真的無法接受
起初  的一些非手術實驗 或許無傷大雅  
但是對狗而言  未嘗不是種迫害 
(ㄝ...還是不要透露書中情節好了....自己看比較好...)
總之 這本書 給我很多很多的感觸
像是日常中 很多事情就像喝開水中般平淡無奇
但是其實有些改變 其實是你沒發現的
而且 你是否真的了解你週遭的親人!?
很多人自以為很了解 但是 其實往往事實並非如此
你永遠無法預料 你身邊的親人何時會從你生命中消失
或者你會從他的生命中消失

((好了 我累了...不想打了...
ㄜ 我好像常這樣耶...
大家不要太介意    反正 大家可以看看那本書拉
或許 也會有自己的體驗 感觸 想法
當然 我的想法不只這些 但是打出來就透露情節拉
所以 還是不要好了 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