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工遇到瘋子...真倒楣...
在來說之前  先簡單介紹我們元氣屋吧..
嗯 大家也知道我是在日本料理店打工....
而我們店的招牌是鰻魚飯...
很多人聞名而來 雖然我們店很小
但是人氣還算蠻旺的...
一般非假日的時候...外場是一個工讀生加老闆娘....
櫃檯則是一個師傅(專做冷盤<生魚片之類的>)外加老闆
後面廚房是兩個師傅(話說原本有三個啦...最近有一個沒做了...
現在有在徵男廚助手&學徒說)

11點多...才剛開店沒多久....
就接二連三來了好幾個要外帶的...
之後人越來越多...沒兩三下就快滿座...
整個就頗忙的....

就在這時候也進來了五位....
因為位子有限 老闆娘只好將兩張小桌子合併給他們坐
而這五位..其中三位有點年紀了....
幫他們點餐的是一位穿黑衣服的女性
(她是個重點...極度懷疑她有躁鬱症之類的)
一開始 她先點了兩客鰻魚飯
(一份是她幫她媽點的 一份是她舅舅的)
另一位也有點年紀的男性 我就不知道和他什麼關係了
不過他剛開始是要點握壽司
在她幫他們點餐時
說的都是日文.....很不湊巧...
我根本不知道鰻魚飯的日文....>"<
那女的 就說..."小姐..你要學日文啦..你這樣我怎麼點餐呢?
這樣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我只是個短期工讀生耶....算了...笑一笑就過去了...
之後她看了看菜單  定食類 有沙拉 甜點可以換飲料
她就詢問了她的長輩們  說要不要換定食
她的長輩說好...她就對我說 全部換成定食
也把握壽司改成了生魚片定食
而另一位女生 則是點了豬排定和單點的鰻魚
那位女生 自己則是單點鮮魚天婦羅和沙拉
在餐都點完後...她要求我復誦一遍餐點內容
這點倒是還好啦...因為一般我也會跟客人核對一下點菜內容
不過 在我和她核對完後....她居然跟我說" 嗯 很好 合格"
噗..她以為她是老師在考試唷= ="
算了...雖然她怪怪的 但目前為止都在還可以忍受範圍
結果就在送餐後....
因為桌子太小的關係  那女的開始發瘋似的説
"桌子那麼小 我們有五個人怎麼夠....."
之後..老闆娘便再從後面搬張小桌子 幫他們加大...
這就算了 之後她又和老闆娘抱怨說
"鰻魚定食怎麼長這樣?飯那麼少?而且和照片上的不一樣阿?"
(問題是 照片上的是鰻魚飯 不是定食...內容物是一樣的
只是定食把飯是另外用碗裝 而鰻魚飯是將鰻魚蓋在飯上)
老闆娘也有解釋他說的那是鰻魚飯
之後她就開始對老闆娘怪起我了....
說我都沒有跟她說鰻魚飯跟鰻魚定食長的不一樣
可是從來沒有客人有這樣的問題ㄚ
而且 不管沾醬跟料理都是一樣的
只是裝的容器不同而已...她嫌飯不夠  可以再加飯阿...= ="
老闆娘為了息事寧人 就不斷的跟他說對不起
也想她說 我只是個工讀生而已
結果她居然和老闆娘說 "這樣你們教育失敗阿  要好好敎阿!"
可憐的老闆娘又和她說對不起 說她會好好在敎

本來想說 應該不會有事了...
我也在忙別的(其實她在和老闆娘抱怨的時候 我在後場裝湯  用東西
可見她用多大分貝在講話= =  我都聽見了)
結果就在老闆娘在後面洗碗
我也在忙著顧外場 送餐...
她居然在吃完後 結帳的時候跟老闆不知道在吵什麼
因為很忙 我也沒空管....
沒想到越演越烈
在老闆娘剛好洗完的時候.....
他們也吵起來了  老闆受不了了
就衝出櫃檯想打那女的
之後老闆娘看到 叫櫃檯的師傅拉住老闆
老闆才沒打那女的  
之後那女的還一直罵 之後先出店門躲起來了
店內留下她的長輩在向老闆道歉...

因為吵的太兇  拜那女的之賜
店內的客人 吃的差不多的都離開了  
最後店內只剩一桌客人
而那桌是因為餐點還沒上
而且是兩個小孩  要等媽媽來
他們的媽媽一來 就覺得奇怪 
怎麼一轉眼都沒人了
剛剛還滿座說

之後聽她和老闆娘聊天的過程
我才大概知道那女的 和老闆盧那個定食的事情
說我們店騙人....
然後又說照燒鰻魚怎麼沒有照燒...
聽的後面的廚師 覺得很可笑
想說那女的八成連照燒是什麼都不知道吧....

唉 總而言之 她真的怪怪低....

阿樂聽到我說那女的一開始就用日文點餐的事
好像就有和櫃檯的師傅講.....
櫃檯的師傅就和我說...下次有那麼想講日文的客人
就叫他 交給他就好....
家麟聽到也說和我說...那女的是自以為自己日文很強唷
你不會跟她說 妳是不會說中文嗎? 菜單明明就是中文..

看大家這樣...雖然剛開始真的對那女的有點小不爽...
但是...現在感覺也還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