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個部落格 同聲疾呼「 缺我不行」串連行動



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每27分鐘就可能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一個一個孩子的
生命破碎、瓦解,就在短短的27分鐘。

這是多麼驚人的ㄧ個數據,在我打網誌逛網頁的時間或許就有一個孩子遭受到性
侵!我真搞不懂那些去犯下性侵案件的人在想什麼!?一時之快?
ㄧ個性侵可能就毀掉一個孩子的人生,就連成年女子都不能接受的事情,讓毫無反抗
能力的孩子怎麼去接受!!

缺我不行
 
沒有錯!
就是因為多數的目擊者認為:「或許是一場虛驚」、「還有很多人都看到了」、「不缺我一人」,所以可以阻止的沒有被阻止,需要伸出援手的時候又遲疑了
你以為缺你無所謂,但是事實是
:你很重要

當不幸事件發生,目擊者內心會焦躁、無助甚至懷疑並且不斷的交戰,但是請記得,最後讓這些阻力變成援助的就是行動
心理學家達利與拉丹曾經提出過助人行為的五個階段,唯有完成最後的[行動]的步驟,你的正義感才真實地幫助了他人!

1.      察覺:你注意到有事情發生,而你可能幫得上忙

2.      理解:你認為有人需要幫忙

3.      責任:你自覺需要幫忙

4.      判斷:你決定要怎麼做

5.      行動:你採取行動  

每年實際遭受性侵害的人數約有34300人

其中兒童就有19208人

80%以上的加害者都是熟人

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害

每27分鐘可能就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

我們知道要幫助受性侵的孩子,需要各方面的參與,才能及時發現並且及時幫助,不過要將性侵害的危害降到最低,除了大聲疾呼「缺你不行」之外,唯有你/妳自發地站出來說「缺我不行」才是成功的關鍵

你願不願意站出來支持搶救受性侵的孩子
你願不願意在發現孩子有不尋常的困擾時主動關心
你願不願意呼籲周遭的人一同關心兒童保護的重要

假如你願意,請加入我們的串連行動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gohblog&article_id=4762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